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网友热议:机械毁一生,土木穷三代,若学计算机,必成高富帅


时间:2018-06-09 23:02:55  来源:  作者:

网上有句戏言“机械毁一生,土木穷三代,若学计算机,必成高富帅”。意思是不同的专业之间,在待遇地位等方面,差别较大,下面来看下网友是怎么说的:

 

有网友说,我是机械男,真的是机械苦一生,土木感觉还是可以,至少工作自由一些。计算机行业,特别是程序员,也不容易混。我几个学计算机的同学,干了几年,结婚后都转行了。

土木的网友直言,土木工程常年下工地,人跟着项目走,不管是深山还是老林,都留下哥的足迹,虽然工资可以,找对象是没啥希望了。

 

一个学计算机的网友说,计算机专业毕业工资确实比其他行业高,可这也是加班“熬”出来的。别人是朝九晚六,我们可是996。而且程序员工作压力大,用脑多,工作时间长,一旦成家,真的很难再拼命地加班工作。

 

可见,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做哪一行都不容易。这些年互联网行业大火,本行业就业人员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传统的行业,如机械,化工,土木确实遇到了一些瓶颈,从业人员的待遇也是不如意。

那么大家学的什么专业或者将要选择什么专业呢?感觉就业如何呢 ?欢迎大家积极留言评论探讨哦!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