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球第一机械制造商:它每年收入超过千亿,制造的挖掘机在华热销


时间:2019-05-09 08:33:21  来源:  作者:

近这四十年以来,从高速公路到高铁,从跨海大桥到港口码头,国内的基建的脚步从未停止。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除了科研人员的辛勤汗水,更少不了建设所需的各种机械设备的帮助。
在日前公布的2019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共有九家国内的企业上榜,其中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稳居前十。不过,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的企业距离行业龙头仍有不小的差距。在排行榜上,来自美国的卡特彼勒连续多年位居第一,收入达到23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70亿元),占据着全球12.6%的市场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上世纪20年代的卡特彼勒(CAT),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州,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燃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和柴油机生产厂家之一,为全球180多个地区的客户提供300多种产品。去年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卡特彼勒位列238名领跑行业。
了解的人都知道,卡特彼勒是以生产巨大的黄色工程机械产品而著称,然而在最初,它却是通过制造农业设备起家的。20世纪初,本杰明·霍尔特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履带式拖拉机,并专门邀请摄像师给他的新机器拍照。当机器开动的时候,摄像师惊呼道:“这难道不像一个巨大的毛毛虫(Caterpillar)吗?”于是这个名字就此流传了下来,后来成为公司的名字。
在同一时期,贝斯特也制造出了履带式拖拉机。两家公司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并逐渐发展成为当时该行业的两个巨头,这一状态持续好几年。不过就在退休前夕,贝斯特做了个改变行业的决定,他把自己的公司卖给霍尔特。两家公司联合在一起,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
然而刚成立四年,就为环境因素遭遇了瓶颈。为了打开局面,卡特彼勒创新性地将柴油机应用到履带式拖拉机上,让公司得以幸存下来。后来履带式拖拉机被用来修复布满弹坑的道路和修筑新道路。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卡特彼勒,因此名声大作。
上世纪40年代,全球不少地方需要重建设备,这让卡特彼勒得到快速发展,成为一家真正的跨国公司。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公司营收年复合增速达到11%,海外销售额更是超过本土。几乎在同一时间,日本机械生产商小松悄然崛起,借助价格优势,产品迅速占据大多的市场份额。

屋漏偏逢连夜雨,此时的卡特彼勒,内部管理也出现问题。全球销售量一度下降了四成。困境之下,公司提出了优化整改等措施,解决了生产效率低下等问题。直到80年代,卡特彼勒才重夺领先地位,并一直保持至今。
其实早在70年代初,卡特彼勒就进入了大中华地区,第一笔订单是38台铺管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寿命超过四十年的机器至今还在正常使用。这几年他们不断通过合作深入市场。除了冠名高铁列车,还选择成为CBA的官方赞助商。数据报告显示,去年卡特彼勒在华卖出的挖掘机销量接近2.6万台,占总销量13.0%,仅次于三一重工排在第二。
纵观卡特彼勒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从一家农业设备制造商发展成为世界级的机械巨头,它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企业在全球市场扩张、在低迷中砥砺前行的鲜活案例,目前在华有多家工厂制造零部件。除核心机器、发动机和零部件生产基地之外,卡特彼勒的业务还包括有:物流、再制造、租赁、培训、研发等等。据悉该公司每年会投入约20亿美元用于研发,现拥有超过两万项专利。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