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制造:工业机器人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荐7股


时间:2019-04-26 13:35:43  来源:  作者:

事件4月18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减轻企业负担四大重点任务。据悉,今年将深入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抓紧细化配套措施。深入实施清单制度,深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和保证金。做好惠企减负政策效果的跟踪分析,完善企业问题台账和督办制度。

点评减税降费举措密集出台,效果逐步显现。今年4月份之后,大规模减税降费细则不断明确: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措施,实施后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18日,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用能、物流、电信等重点领域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


中办、国办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加强财税支持方面,提出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随着减税降费的措施落地,一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5.4%,增幅同比回落11.9个百分点,主要是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涉及小微企业税收等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生效。


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行业有望下半年回暖。从国内统计局数据来看,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1-3月销量达到3.23万台,同比减少11.7%,行业增速相对表现一般,但我们预计随着减税降费的落定,国内整体经济将逐步回暖,制造业投资有望加速回升,根据我们对于整体机器人、注塑机等产业链草根调研,我们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整体制造业投资将会明显回暖。


未来来看,工业机器人市场前景巨大,国产替代不断加速。


随着人力成本提高、以及制造业招工难问题显现,国内机器人行业出现拐点,未来几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有望达到50-60万台(2018年销量仅为14.77万台),而国产机器人凭借着价格(比国外便宜30%-40%)、质保服务、及时响应的优势,将有可能占据整个市场的80%。估计国产机器人销量将出现有超过10万台的企业,营收规模达到百亿级水平,而且拥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N888)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