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山推刘春朝:打造一体化工程机械智能施工群


时间:2018-12-19 11:23:22  来源:  作者:

智能化发展是极具颠覆性的。据世界经济论坛指出,2025年前,机器人的工作量将超过人类。智能化让机器变得越来越聪明。未来,工程机械同样将拥有智慧“大脑”,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等都将实现无人驾驶,在工地上进行联合作业。这种场景,是不是有《变形金刚》的即视感?没错,山推将让这一切都变成现实!
山推在2018上海宝马展发布智能新品
山推在2018上海宝马展发布智能新品
11月27日,在2018上海宝马展上,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标杆企业——山推发布了全系列10款新品,包括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笔者发现,其中520马力推土机和170马力推土机,以及无人驾驶压路机尤其引人关注。
大马力推土机是山推的拳头产品,代表着我们国家在大型推土机方面的技术实力,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扭转了过去依赖进口的局面。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介绍,“山推520马力推土机已远在俄罗斯、塞尔维亚施工,那里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每天干20小时,停人不停机。”经过使用,山推大马力推土机成功地通过考验,赢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目前,国外大型矿山市场潜力非常大,山推将继续加强大马力推土机的研发力度。同时,对大马力推土机进行智能化升级,包括行走系统和传动系动,采取电液控制,负载过大时,推土机可以自动减档,实现过载保护,满足不同工况的需求。
21-sun对话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
21-sun对话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
新发布的DH17C2推土机,行走系统采用全液压控制,通过手柄发出指令,控制推土机行走和转向,就像开自动档小轿车,操作舒适轻便,很容易上手。另外,当推土机陷到泥潭时,可以通过一键加力功能,从泥中冲出来。
两款压路机,也是各具特色。一款无人驾驶压路机、一款全液压36吨超大吨位压路机。这款无人驾驶压路机不是简单的遥控操作,而是根据施工现场情况设定程序,让压路机可以自动前进、后退、转向、行走、振动,属于真正的智能无人驾驶。同时,通过压路机前面安装的超声波雷达,能够自动感知判断遇到的障碍物,主动避让,做到安全防护。36吨压路机,是我国第一家装有国四排放发动机的压路机,在环保方面山推又走在了行业前列。
智能化是未来发展方向,谁能把资源整合,变成自己的核心技术,谁就掌握了市场话语权。众所周知,山东重工集团是山推的母公司,拥有动力、传动、液压件等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山推也有自己的专业研发团队,对液压系统、智能电器系统进行升级。之前开发的无人驾驶推土机,已实现产业化,并在武警部队、垃圾场等投入使用。
“工况全能专家“DH17C2全液压推土机
“工况全能专家“DH17C2全液压推土机
“未来,山推的研发方向不是单纯一款无人驾驶产品,而是要形成一体化的工程机械智能施工群。”刘春朝道出了山推的新目标。当前,山推正和中国联通实行战略合作,利用联通的5G技术推动整个工程机械智能化,形成无人化、智能化施工机群。将来,通过智能设备机群,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施工解决方案。
相信,这一天的到来将不会太久!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