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周口市召开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21 10:28:49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周口市召开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就工程机械管理服务相关事宜作出安排。与此同时,周口市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周口市的工程机械管理将步入正规化轨道。
周口市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工程机械设备信息档案登记工作,建立数据库;开展行业从业资格培训,提高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协调保险机构提供机械保险服务,增加风险防范能力;协调金融机构,提供机械设备融资服务;建设二手工程机械流通交易、网络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行业知识培训,推进维权工作;开展应急救援服务,增强社会防灾救灾能力;加强工程机械行业服务管理,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其服务的主要对象包括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叉车等。该中心将对工程机械进行信息登记管理,建立工程机械一机、一牌(身份识别牌)、一档的身份识别体系,为明确事故责任,追究主体,提高工程机械业主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同时对现有工程机械进行尾气检测数据资料统计。
据初步统计,周口市约有15万余台各类工程机械活跃在建设施工一线。由于工程机械没有注册登记,身份无法识别,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因无法界定身份造成责任追究难。同时,该行业长期存在安全培训办证难、保险难、维权难等行业顽疾。周口市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这一状况。
据了解,周口市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始进行普查登记、建立数据库、安全教育培训、安装工程机械识别牌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中心组织人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工程机械所有人和操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识别牌登记、尾气检测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