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伊朗制裁临近 持续看好油服超跌优质标的


时间:2018-07-11 08:59:38  来源:  作者:

市场表现:7 月2 日至7 月6 日,沪深300 指数下降4.15%,机械行业指数下降4.82%,位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第17 位。期内机械行业所有细分子行业中,表现最好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农用设备、环保设备、通用航空,期内涨跌幅分别为3.47%、-0.50%、-1.11%;表现最差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其他通用机械、工程机械、金属制品,期内涨跌幅分别为-7.57%、-7.56%、-7.34%。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所回落,截止到7月6 日,机械行业P/E(TTM)为29.93 倍,与沪深300 的P/E(TTM)之比为2.60x(前值为2.64x),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随着央行宣布降准市场流动性压力得到缓解,看好前期超跌优质个股。本周继续重点推荐国产板式家具机械龙头——弘亚数控,国产口腔CBCT 龙头——美亚光电,国产精密减速器上市纯正标的——中大力德,国内动密封行业龙头——日机密封。

工业互联网:江苏发布智能工厂行动计划,行业迎来持续政策加码。根据OFweek 工控网7 月6 日报道,江苏省经信委制定并发布了《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提出智能工厂应遵循设施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数据高度互享、业态高度互融等特点,到2020 年,江苏省以机械、汽车、电子、医药、纺织、轻工等领域为重点,创建50 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100 家左右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形成一批智能制造标准。目前工业互联网行业实现路径包括三种,其中从生产端切入及产品端切入国内已具备成功案例,投资方向具备较高的确定性。建议关注诺力股份、京山轻机、今天国际、新天科技、金卡智能。

工业机器人:去年国产机器人市场份额五年来首次下滑,核心零部件急需突破。7 月3 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数据称,2017 年国产品牌机器人本体销量约3.8 万台,同比增长30%,市占率由2016 年的32.7%下降到26.8%;而外资品牌销量约10.0 万台,同比增长达72%,增速首次超过国产品牌。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核心零部件受制于人,以RV减速器为例,目前国产化率不足5%,国产品牌和国外“四大家族”一样均需从日本纳博进口;而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纳博减速器供给紧张,优先供应国外品牌,导致国产品牌出货受限。2018 年以来,RV 减速器在产能、技术方面取得了积极突破,中长期依然看好国产品牌市占率的提升,建议关注细分龙头标的中大力德、埃斯顿、拓斯达。

油服装备行业:伊朗制裁临近,短期原油市场供给短缺预期提升。近日美国要求盟友将从伊朗进口原油量降至零,影响供给约200 万桶/天;虽然近期OPEC+达成了减产18 个月以来的首个增产协议以及沙特原油产量创新高,但目前市场更担心供给短缺的规模超过预期。基于供需格局向好的判断,我们维持全年油价中枢67 美元/桶的判断不变,全球油气资本开支有望提升,油服行业2018-2019 年业绩将大幅改善,重点关注中海油服、中曼石油、杰瑞股份。

通用设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工程完成过半,天然气基建投资有望持续增加。根据新华社7 月6 日报道,截至目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龙江黑河—吉林长岭)工程已完成51%,穿越黑龙江江底和讷木尔河的两处咽喉隧道盾构工程进展顺利,预定目标2019 年10 月北段具备投产条件,到2020 年底全线建成投产。该管道途经9 个省份,拟新建管道3170 公里,按照中俄两国协定未来预计每年输送380 亿立方米天然气。我们认为天然气基建投资的持续增加将对上游设备需求形成拉动,通用设备行业正位于高景气周期的起点,行业发展兼具周期与成长双重特征。自上而下,重点关注下游高景气及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的子板块,如密封件等;以及符合工业强基及节能减排趋势的子板块,如屏蔽泵。自下而上,精选投资公司标的:1)国产密封件龙头日机密封,充分受益核心零部件国产化;2)国内屏蔽泵龙头大元泵业,充分受益“煤改气”政策驱动。

新消费板块:深改委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看好新消费板块设备。7月6 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 年)》。会议强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要顺应居民消费新趋势,从供需两端发力,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我们看好国内口腔CBCT 国产化龙头——美亚光电,板式家具机械行业龙头标的——弘亚数控,关注服务机器人龙头——科沃斯。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组合:随着央行定向降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看好前期超跌优质个股。本周推荐组合:【弘亚数控】——国产板式家具机械龙头;【美亚光电】——国产口腔CBCT 龙头;【中大力德】——精密减速器上市纯正标的;【日机密封】——国内动密封行业龙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