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进入国际榜单50强的中国工程机械商,去年谁最赚钱?


时间:2019-04-24 22:52:25  来源:  作者:

日前,英国工程机械信息供应商KHL公司发布了YellowTable(2019年版),它被很多国内媒体称作“全球工程机械排行榜”。
榜单显示,列入统计的50家全球工程机械企业,去年总营收共达1840亿美元,同比增加13.5%。
榜单中,卡特彼勒、小松和约翰迪尔分别占领前三甲,另有九家中国企业入围。
按照KHL公司的统计,来自中国的徐工机械(000425.SZ)、三一重工(600031.SH)和中联重科(000157.SZ)分别占据榜单的第六、第七和第十三名。其余上榜企业分别为柳工(000528.SZ)、中国龙工(03339.HK)、山推股份(000680.SZ)、山河智能(002097.SZ)、雷沃重工和厦工股份(600815.SH)。
但由于数据统计部分标准杂乱,这份榜单的权威性也受到一定质疑。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刊文表示,包括九家中国企业在内,该榜单有28家企业的销售数据来源于KHL的估算值,或是直接引用上一年的数据。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认为,YellowTable可以作为了解相关产业的一份参考资料,并不能被称作一份严格意义上的排行榜。
经过了五年的深度调整后,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在2018年迎来了强势复苏。在下游基建需求拉动、环境治理以及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等因素的推动下,工程机械行业保持着较高增速,行业龙头营收与利润双双增长。
根据各公司发布的年报,界面新闻对上述上榜企业的去年业绩数据进行了梳理,制作了一份业绩榜单。
若以营收与归母净利润排名,三一重工则位列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徐工机械和中联重科分列二、三名,其后依次是柳工、中国龙工和山河智能。
因雷沃重工为非上市公司,厦工股份、山推股份尚未公布具体年报信息,这三家公司未列入统计。

六大企业营收与净利润统计图。数据来源:各公司年报与业绩快报山推股份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61.95亿元,同比增加2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5亿元,同比增长33.89%。以此估算,山推股份全年营收约在80亿元左右,排在中国龙工之后。
在工程机械行业回暖的2018年,诉讼案缠身的厦工股份却仍然维持亏损态势。
1月31日,厦工股份发布的业绩预亏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亏损7.05亿-8.95亿元。厦工股份表示,亏损主要受应收账款未达预期、销量提升不足以及坏账增加的影响。
三季报显示,厦工股份在去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22.67亿元,同比下降3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下降197.42%。以此估算,厦工股份的年度总营收排在山河智能之后。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
Copyright © 沣亚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11111111号